学校召开2014年春学期党委扩大会议暨四届二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2-24

222,校党委为精简会议,提高效率,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合并召开2014年春学期党委扩大会议暨四届二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全年任务,共谋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计。

会上,校党委书记姚冠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抓改革、促转型、提水平,全面完成2014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讲话,他对做好2014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荣誉感;要推进改革,激发活力,进一步聚集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能量;要狠抓内涵,促进转型,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要加强党建,引领方向,进一步保障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姚冠新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了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第22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姚冠新指出,2013年,我们以稳势头、抓落实、求突破为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重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核心指标有了明显突破,事业发展显露良好势头,但是内外部压力还很大,要注意克服不自信和骄傲自满两种不良倾向。今年,国家提出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促进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扶持苏北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对口支持苏北高校计划,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这些都为我们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他希望每一位干部、每一位教师都要把学校事业发展作为自己的最高荣誉,在实现盐工梦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事业梦。他强调,今年学校要推进教育教学、内部分配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学科建设体制机制、资源配置、校院两级管理等六项改革,以改革破解发展过程中的深层次矛盾和瓶颈问题,进一步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活力。他希望全校上下站在学校战略发展的高度和学校整体利益的角度,正确看待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促进学校事业的科学持续发展。他说,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有把成绩归零的勇气,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站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狠抓内涵建设,提升发展水平。我们顺势而为,抓住时机,推动学校发展方式由注重规模发展向重视内涵提升、特色打造的转变,办学功能由单一本科教育向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的转变,发展定位从普通本科院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转变。他提出,推动转型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奋斗目标、加强积累,在重大奖项、重大成果、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取得突破,切实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他要求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建设为根本,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从师生期盼入手,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纯洁党性、锤炼品质、改进作风。

校长王保林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总结了2013年工作。他说,校党委、校行政按照“十二五”规划和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思路,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推进,核心指标实现较大突破,事业发展保持良好的势头。

关于2014年工作,王保林指出,全体师生要紧扣“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的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抓改革、促转型、提水平。他就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和谐校园等2014年的主要目标,着重强调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推进教学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组织召开全校教学工作大会,明确教学工作思路,凝炼人才培养特色,推进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工作,启动教育部“卓越计划”专业的认证试点工作。做好省级以上教学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和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国家和省“十二五”重点(规划)教材项目。二是突出拔尖人才引进培养,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积极推进“两大计划”和“三大工程”,加大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遴选首批校级“学科领军人才”、“教学名师”、“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青年拔尖人才”,组建5个省级重点培育创新团队,实施教师境外研修工程。三是加强谋划整合培育,打造学科优势特色。加强学科之间的校内协同,打破壁垒限制,营造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做好4个省重点建设学科的终期验收准备工作,扎实推进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对标找差,对表补差,做强做大申硕学科,夯实新一轮硕士学位点申报的基础。四是强化科研基础建设,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充分调动二级学院抓科研、促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加强重大项目申报和成果打造。全面参与企业创新创业行动,共建科研平台,努力实现横向到账经费、产学研合作项目和省前瞻性项目的大幅增长。五是深化开放合作办学,扩大国内外影响力。全面推进与中建材、中材集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推进与江苏悦达集团、盐城市有关部门在盐城悦达汽车学院、江苏沿海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发展上的深度合作。做大做优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美国底特律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强与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六是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人成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鼓励教师以自己的道德文章、对学问和人生的理解、对待学术专业的情感和渊博知识,引导学生、感染学生。深化学业规划工程,发挥菁英人才导师对学生的指导作用。加大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力度,力争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佳绩。七是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激发事业发展动力。制订大学章程,理清机关、教辅、实验室等各类人员的定岗定编工作,规范人员退休制度,实施绩效工资改革,制定资源配置标准,规范专项资金和科研经费使用,推进人才公寓二期工程、青年教师周转公寓和南校区第二学生浴室建设。调研并提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方案。稳妥地推进西校区拆迁工作和做好校区周边已付征地款回收工作。八是全面加强党建创新,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制订2014-2015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和科级干部调整工作,加大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的力度,改进调研员使用与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完善校园人文景观,加强中英文网站建设,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财务处戴必明处长作了2013年财务工作报告,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张桂华主任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盐城工学院章程(草案)》和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进行分组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建祥和党委副书记胡凤娥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级老领导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科级以上干部,教学单位专业系、课程组、实验中心主任,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会场(一)

 会场(二)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