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暨2023年度“巾帼建功工程”表彰大会

作者: 李晋 郭振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8

3月8日下午,学校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暨2023年度“巾帼建功工程”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方海林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晓平宣读校工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标兵”的决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沈晓梅,基建规划处处长、工会负责人廖大干,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女教职工代表,受表彰的“巾帼文明示范岗”负责人和“巾帼文明标兵”参加会议。

方海林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对全体女教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我校女教职工已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和聪明才智,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学校建设与事业发展中,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学校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发展,在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各级工会妇女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提高女教职工素质为根本,以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巾帼建功工程”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巾帼建功标兵”。

方海林强调,广大女职工要进一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责,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参加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用良好的家风促进社会风气和学校风气,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前进;全校各级工会妇女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研究新时代高校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广大女教职工可信赖可依靠的“女工之家”。

大会对2023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标兵”进行了表彰。“巾帼文明示范岗”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曌,“巾帼文明标兵”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乐珮珮作交流发言。她们分别从各自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感谢党和国家给予中国妇女崇高的政治地位,感谢学校给予女教师充分展示中国新时代妇女风采的舞台和机会,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教职工同事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给予的支持、关怀与帮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用专业和自信演绎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