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余晓红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女科学家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作者: 潘俊华、余晓红   审核人: 廖大干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11

3月8日,江苏省女科学家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女科学家的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女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为推动江苏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中国科学院院士崔向群、史生才,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宋广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郁佩,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波,省女科学家联盟理事长、江苏大学校长邢卫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毛瑞青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女科学家代表、各市妇联有关同志以及南外仙林分校的学生代表等约120人参加主题活动。

我校余晓红教授作为盐城市女科学家代表应邀参加,并作为女科学家代表之一共同启动百场科普赋能扬帆计划。

通过举办该主题活动,省妇联将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五个一”试点攻坚,推动高校、科研院所、高新园区等用人主体出台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政策举措;实施“百名优秀女科学家寻访计划”,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实施“百场科技服务直通计划”,发挥省市女科学家联盟、女企业家协会作用;实施“百场科普赋能扬帆计划”,发挥女科学家专业特长,通过走进学校、基层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践行科普惠民,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启迪青少年的科研之路。

省女科学家联盟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爱党报国的践行者;坚持自立自强,争做创新创造的领跑者;践行科普惠民,争做良好风尚的推动者;弘扬传统美德,争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