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作者: 沈秋红   审核人: 廖大干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05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宪法理念,12月4日下午,在第十个宪法日到来之际,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503室召开宪法学习会议。工会负责人、基建处处长廖大干主持会议,工会党支部党员谢毅敏、沈秋红、李晋、郭振等参加。

廖大干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盐工委宣[2023]13号)和《关于参加全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的通知》(盐工委宣[2023]14号)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的有利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工会干部,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群众服务。

谢毅敏作了重点发言,说明了2014年11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的历史背景,宣讲了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1日至7日)活动的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介绍了1949年《共同纲领》(临时宪法)、1954年宪法、1975年宪法、1978年宪法和1982年宪法(现行宪法)制定情况,重点介绍了现行宪法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和2018年五次修订情况。与会其他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摄影:李晋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