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作者: 沈秋红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6-07

6月6日上午,校工会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校工会主席谢毅敏主持会议,副主席吴旭和沈洪涛、周晓琴、沈秋红、李晋等委员参加会议。

谢毅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30日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月29日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5月23日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工会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树立战略自信、坚定必胜信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要充分认识到审计监督和审计整改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使命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谢毅敏向常委会报告了校工会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工作安排,对工会正在开展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主题教育调研、工会会员端午节慰问品发放、工会离任领导审计整改、市总工会经费上解计拨审计、富民强村帮促经费拨付等工作作了重点说明。经过认真讨论,与会委员同意校工会6月份工作安排。

摄影:郭振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