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沈秋红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5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文明家庭”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有效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教职工家庭。

二、评选条件

1、家庭成员爱国爱校、遵纪守法,认真学习、不断进取,积极支持并投身到学校的建设中去;

2、夫妻和睦,互敬互爱、互相信任、理解、包容、支持,家庭氛围民主、平等、和谐、温馨、幸福。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本职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

3、家庭成员整体素质好,有较高的道德情操、文化素养和高雅的艺术情操,家庭生活丰富多彩、健康向上;

4、家庭成员之间平等、民主、和谐,尊老爱幼、兄友弟恭,勤俭持家,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5、树立科学家教理念,优生优育、教子有方、子女成长良好,品学兼优;

6、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明礼诚信讲公德,邻里和睦助人乐;

7、所报家庭须结婚五年以上。

三、评选名额

分工会会员达100人(含100人)以上评选2户家庭,100人以下评选1户家庭。

四、评选办法

各分工会在同级党委(总支)的领导下,加强宣传,对照评选条件,组织推荐和评选工作,挖掘和评选出身边事迹典型、家风优良、表现优秀的教职工家庭,并将推荐和评选结果上报校工会审核。校工会将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对当选的“文明家庭”进行表彰。

五、有关要求

1、“文明家庭”申报须填写《盐城工学院“文明家庭”申报表》,主要先进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

2、《盐城工学院“文明家庭”申报表》(电子版)请于5月6日(周五)前发送至邮箱:ygngk2005@126.com;纸质材料于校园开放后一周内补报至校工会503办公室。

3、联系人:沈老师;电话:15995198637

 盐城工学院“文明家庭”申报表(2022新).doc




                                       盐城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