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分工会举办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作者: 沈秋红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26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盐城工学院工会及各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活动的开展,女教职工们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既享受了生活的美,又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充分展现了盐城工学院女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融入大局、勇于担当,在盐城工学院教育改革和发展事业中建功立业的美丽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优集学院分工会开展花艺欣赏与插花活动。3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优集学院分工会在机械馆B403成功举办三八妇女节花艺欣赏与插花活动,近40位老师在花香四溢中,感受了花卉培栽艺术的魅力,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学院院长周海、党委书记孙雷到现场看望各位女老师。孙雷代表学院给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女同胞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来为女职工们授课,花艺师从花材、插花类型及实操过程,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将不同类型的插花风格生动地展现在每个女职工面前。大家在花艺师的讲解下,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不断地进行尝试和实践,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整枝,根据不同的颜色、角度、高低整合到一起,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小花篮。通过插花活动,既放松了心情,又陶冶了情操,更是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美的享受和愉悦的体验。




后勤服务集团分工会开展女职工趣味游戏活动。38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后勤服务集团分工会在建军东路校区体育馆前组织女职工开展趣味游戏活动,活动由集团女工委员支持。此项活动安排了“看谁投的准”、“乒乓球接力”等项目,女职工们在活动中你追我赶,运动竞技,相互交流,展现了女工们的风采。活动之后,女工们表示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节日的快乐,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还锻炼身体,增强了体质。



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召开女教职工座谈会。3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隆重举行“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学院院长吴发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祝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并向全体女教职工在以往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她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在座谈会上,女教师们畅谈今后工作设想,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望,她们有的谈工作、有的谈家庭,有的聊孩子,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愉快。



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开展“美丽女神节 幸福一家亲”比赛。31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开展“美丽女神节 幸福一家亲”女教职工包饺子比赛,促进女教工沟通交流,向学院广大女教工送上节日的祝福。院长张军、党总支书记胡凌霞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女教工热情高涨,充分展示各自的包饺子手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忙的不亦乐乎。包出的饺子有大个馅多的,也有小巧玲珑的,又长得像月牙的,还有长得像荷包的,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气氛十分热烈。随着热腾腾的饺子出炉,大家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邀请男老师们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最终服装系马丽丽老师被大家推选为包饺子能手。此次活动,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生活,展现了团结互助的良好精神面貌,也提升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拉近了距离,收获了快乐。

数理学院分工会开展“情暖三八节,关爱夕阳红”活动。310日下午,数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女教师到盐城市大纵湖镇敬老院开展“情暖三八节,关爱夕阳红”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副院长徐宁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和慰问,学院的女教师们为老人送上爱心物资,为老人梳头,打扫卫生,带着满满的关怀和爱心与他们聊家常,了解了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与老人们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老师们纷纷表示,这项活动意义非常,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快乐,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来,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花艺欣赏与插花活动。32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在南校区怀德楼A107举办三八妇女节花艺欣赏与插花活动,近30位女老师在花香四溢中。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来为女教职工们讲授插花艺术。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修剪枝叶、搭配色彩,亲手制作插花作品,感受生活中的美。在精心的修饰下,普通的花叶、枝条,变成了一束束令人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展现在每个女职工面前。最后花艺老师还评比出三个最美的插花作品。本次插花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看到自己动手插完的花,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既愉悦了身心,又舒缓了压力,不仅增加了大家对插花艺术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更成为电气学院女同胞们在自己节日里收到的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