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丰富自身内涵修养 修炼优雅知性完美气质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4-02

 

对于当代女性如何成为优雅、知性的魅力女性这个问题,思考了很久,觉得是很难用语言和文字进行具体的描绘的,这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单从字面上来看,优雅即优美高雅,优雅与金钱无关;知性是一个概括女性气质的新生词,即知书达理,是指有文化、有内涵、有修养的女性。个人认为,优雅是一种味道,由内而外散发着迷人的芬芳,优雅与金钱无关,优雅和长相与没有太多的关联,优雅虽不与生俱来,却可以修炼;如同优雅一样,知性是一种境界,是经岁月历练后沉淀的美丽、智慧、才能的自然流露。
  要想真正修炼成为集优雅、知性于一身的完美魅力女性,无一例外地要通过后天的不懈努力,不断地丰富自己的内涵,增强综合素质与修养,提高自身的知性知识,提升自我的审美能力与品位,使自己逐渐变成一位含蓄内敛、举止优雅、成熟自信、从容淡定、善良聪慧具有复合美的魅力女人。下面是修炼优雅、知性的魅力女性的三项必修课程。
  一是要拥有善良的品德与平和、宽容的心态,提升女性的人格魅力
  我们都知道,魅力女人的美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是一种存在于内心而自然散发于形体的气质。而女人的品德修养与自身内涵,就象一本优美的散文诗,让读者情不自禁的领悟真谛。优雅的女人必须是善良的,善良应该是一个魅力女人所应具有的最起码的品德,之所以把善良摆在第一位,是因为善良的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一种情操,是人类留存至今的唯一的崇高品格。善良的女人心地象小溪,潺潺流长,清澈见底,永远用微笑和温暖善等所有的朋友。因为有了一颗善良博大的胸怀,才能营造文雅娴静的气质魅力。
  知性而优雅的魅力女人还必须具有平和、宽容的心态,这是一种心性的修养,是一种道德的修养;平和是对人生,这是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也是做人的美德。宁静方能致远,拥有了良好健康的心态,才会正确处理事情,正确面对感情,健康的心态,让女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少了浮躁与争强好胜,多了娴静与淡定恬然,不奢华、不张扬,积极理性的规划人生,坦然面对荣辱得失,淡定经历风雨沧桑,从容经过坎坷不平,那是平和的优雅。优雅知性的魅力女人同时应该是宽容的,以自信和宽容对待身边的每个人,给人带来一缕缕温馨、一丝丝余香,宽容别人,等于完善了自己,在平凡中散发出女性独有的魅力。如果能够修炼到“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在平平淡淡中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这是一种境界,那么你就等已经与魅力女人牵手了。
  二是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吸收聚集优雅知性的魅力元素
  优雅的知性女人,必定有品味、有内涵、有深度。应该有着自己独特的修养,靓丽中包含着优雅,内敛中蕴含着大气,有着自己独特的淡定和自信。这不是一天、二天就可以修养而来的,而是依靠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经历与内涵累积到一定程度厚积薄发而来。
    著名作家毕淑敏认为“知性的女人必读书,读书的女人较少持续地沉沦悲苦,因为晓得天外有天乾坤较大较少无望地孤独惆怅,因为书是招之即来永远的朋友……”因此,要成就优雅、知性的魅力女人,必须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用读好书来滋养心灵,使自己变得更加美丽与自信;用知识的沉淀让女人拥有一种永不过时的美丽,让女人在学习中保持永恒的知性美丽。俗话说“腹有读书气自华”,丰厚的学识修养不仅能够培养女性优雅的品质,使女人拥有风度,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是当代女性能够立足社会之本。通过学习,让女人有了对生活的领悟和积累,懂得了很多人生智慧,更能了解感悟生命,从而能够从容地洞悉世界。综观那些知识女性,就会发现,她的一举手一投足,她的语言、目光和姿态,无不透露出她的成熟、优秀、文雅、神秘与深邃。因此,一个优雅的女人一定要在智慧,不断地汲取知识,修炼自己那特有的文化涵养、咄咄逼人的才气,让自己散发出无限的风采。
  三是要坚持内外兼修形神兼具,修炼成就完美优雅的知性气质
  一个很有魅力的优雅的知性女人,必定是具有良好的内在修养与高雅外在气质的和谐统一的极品女人。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年轻美貌可能是娘胎里生就,容貌的秀丽只是给优雅准备了先天的条件。但优雅的知性,由内而外表现出来的才华、气质、修养和人格魅力,却是历经岁月的修炼后天养成,这种知性的美丽是岁月积淀而成。要修炼成就优雅的知性气质,就要靠我们自己的修炼了。
  内外兼修,内指心外指形,要求外表内心一起提高修养,才能达到形神的有机统一。内指的是修于心,修的就是:吾日三吾身。双肩担负着家庭和社会责任的现代知性女人,很少有单独属于自己的时间,只能在繁忙而紧张的生活中,为自己留一片充电的空间,随时调整自己,平衡自己,重塑自己,用自身的阅历不断地丰富内涵,增加修养,看清自己的不足和缺点,用微笑欣赏别人的优点与长处,让自己达到充满智慧、充满自信、满身才情、魅力自溢。外指的修于形,真正优雅的知性是一种力量,女人要学会优雅的生活,懂得用智慧的头脑把自己的生活打扮得精致而品位高尚,做到仪态、举止、着装等细节方面得体、大方、雅致。
  一个人的容颜会青春不在,而优雅、知性则不同,它是一种修养与内涵,就象是红酒,越陈久越醇香,需要时间漫漫沉淀。因此明智的女人尤其是聪明的女人,不会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挽留青春美貌,唯一办法,便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有品味,越来越有内涵,越来越有气质,成为一个优雅的知性女人。
  优雅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它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经过岁月的历练、思想的积淀、艺术的熏陶,才能在一个成熟女性的身上慢慢散发出来。知性是女人永远的追求,知性女人有着丰富的内在文化涵养,感性睿智,自信沉稳,内敛典雅。优雅、知性给女人的生命以新的希望与动力,我的优雅我做主,我的知性我修炼,就让我们紧握优雅知性的钥匙,积极、勤奋、坚持不懈地修炼,让我们这些中等姿色的女人坚定不移地走向优雅和知性。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