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出的是方便道  修出的是民心路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4-09

 

每当经过土木馆与教职工食堂之间那片草地时,我都有一种心痛的感觉,因为这碧绿的草坪,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有规律的践踏了,因为,践踏严重的地方已经形成了一条无草覆盖的小路

为了图个方便不少学生习惯从草坪穿行如果从人行道走,要绕一小段路,而从草坪穿行,从宿舍到教室会近一些,草坪上的这条路就这样被踩出来了。

    看着这条由众人踩出的小路,我原本以为相关部门会在草坪上立个牌子:“请绕道而行,勿践踏草坪!”没想到,节前路经此地时发现,沿着践踏的痕迹已用白石灰划了线,节后我欣喜地发现一条小径已经从这片草坪上穿过。

路很窄,宽不足两米,路很短,大约二十来米,可就是这条弯弯的小路却让我深深体会到:处处有服务,事事见管理。

学校管理工作事无巨细。而精细化的管理是用心工作、爱心育人、真心服务的具体体现,也是科学管理的具体体现。精细化管理关键要突出一个“细”,从小事做起,每件小事每个细节精益求精,用心做好。它要求管理者以精心的态度、精细的过程、精品的效果做好每一项工作。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当“精细化”成为一所学校管理工作内在的品质时,它将不只是一种管理体制,也不仅是一种管理方法,它必将作为一种理念和追求对学校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修一条小路尊重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修一条小路满足广大师生员工的需求。在我看来,这样的路就不仅是方便道,也是一条民心路,更是管理精细化之路,我想在学校的管理中,能够赢民心的绝不只这“一条路”……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