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作者: 沈秋红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8-26

8日22至25日,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河海大学鼓楼校区举行,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程冰莹、信息工程学院邵星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程冰莹老师获文科组二等奖,邵星老师获工科组二等奖,学校首次获优秀组织奖。全省55所本科高校和30所专科高校的172名选手(其中:文科组58名、理科组30名、工科组43名、医科组21名、思政课专项20名)参加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河海大学协办,旨在为我省广大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提供展现饱满参赛热情和深厚教学功底的交流平台,让更多好老师在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从而有效促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实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快师德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一体化,最终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竞赛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等5个组别,除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三个方面考察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教学水平和教学风貌外,还增设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测试,并将成绩计入总分,以此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因疫情防控需要,课堂教学采取“无生上课”形式并全程录像。

本次竞赛要求高、难度大,我校高度重视参赛工作。3月份即组成了由党委副书记薛浩为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为副组长,工会、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育教学评估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内选拔赛组织委员会,认真组织开展校内选拔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工会。备赛期间,工会多次组织专家按比赛要求对参赛环节进行全流程实训指导和演练。参赛期间,工会负责人全程陪同参赛,帮助教师熟悉竞赛场地,密切关注参赛动态,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