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建功座谈会

作者: 李晋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09

晴日暖风,芳草幽幽,春满神州千里秀,时逢盛世万家兴。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建功座谈会,表彰学校2021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巾帼文明标兵”。党委副书记方海林,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负责人和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受表彰的“巾帼文明示范岗”负责人和“巾帼文明标兵”参加会议。薛浩主持会议,并向女同胞们表示节日的亲切问候!

方海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事业发展迅速,女教职工队伍也不断壮大。目前,全校女教职工716人,占教职工总数的42.17%;具有高级职称女教职工317人,占高级职称教师总数的39.23%;女博士210人,占博士总数的34.71%。广大女教职工心系学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发展,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校妇女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方海林向全校女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融入大局、勇于担当,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建功立业;二是要弘扬美德、倡导新风,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三是要提升能力,创新创优,打造可依赖的“女工之家”。

会上,工会主席谢毅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标兵”的决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沈晓梅代表教工部发言,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周晓琴代表女工委发言,一致表示要竭诚维护女教职工权益,高度关注女教职工身心健康,重视女教职工成长进步,不断为广大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形成尊重女教职工、支持女教职工工作的浓厚氛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程云庆代表受表彰的“巾帼文明示范岗”发言,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张丽、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苏榕、化学化工学院张蓓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郭群娜代表受表彰的“巾帼文明标兵”发言,她们分别从各自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用专业和自信演绎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薛浩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女同胞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方校长的讲话精神,以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精神,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为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