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沈秋红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03

6月2日下午,校工会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精神,布置交流工会6月份工作。校工会主席谢毅敏、副主席吴旭出席会议,工会各科室负责人及全校26个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谢毅敏在会上首先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概况,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两部重要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谢毅敏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鼓舞民心,促进我国经济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其中“六稳”“六保”是今年及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谢毅敏介绍了《民法典》自1954年开始起草66年来五度起草、最终出台的艰难过程及其对人们生活的重要影响,强调了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以及发展利益,坚持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接着,谢毅敏要求各分工会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关于学习宣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在全校工会干部和教职工会员中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工会干部和教职工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拥护国家的法律法规,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各项工作。最后,谢毅敏对新出台的《盐城工学院工会会员节日、生日等慰问办法》(盐工办[2020]10号)、《盐城工学院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和《盐城工学院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互助会章程》(盐工办[2020]11号)等3项规章制度的制订或修订情况作了解释,对正在征求意见中的《盐城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工会副主席吴旭主持会议,总结回顾了校工会5月份工作,对户籍不在盐城和在盐城无自有住房的博士生子女入学统计工作作了说明。工会工作科、妇女工作科负责人分别就6月份工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布置。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