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秦殿启   审核人: 孙琴   文章来源: 图书馆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28

6月27日,在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图书馆馆长吴登国作《图书馆工作报告》,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图书馆第四轮岗位聘任实施方案(草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琴主持大会并讲话,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下午2: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登国同志所作的报告,紧密把握高校图书馆发展趋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图书馆事业发展全局,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突出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地将个人发展与图书馆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积聚正能量,努力推进图书馆事业转型发展。

高琴同志强调,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十三五”的第四年,通过学习和总结图书馆事业发展成绩和经验,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及思路,非常必要和及时,全馆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对我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对我馆事业发展和建设目标的自信。把积极争取人才引进、提升图书馆内涵发展、创新图书馆特色发展作为核心任务,积极融入新发展理念,团结拼搏,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大会着重讨论了《图书馆第四轮岗位聘任实施方案(草案)》,该草案根据《盐城工学院第四轮岗位设置、聘用与考核管理办法》(盐工发〔201925号)以及图书馆关于职工管理考核等文件精神制定。岗位设置以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社会为目标,既考虑到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需要,又考虑到现有工作人员的实际情况,科学设岗,优化结构,规范管理,吸引人才,努力建设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专业技术队伍和工勤人员队伍。岗位设置和岗位聘任要充分体现以图书资料专业技术人员为主体,向图书馆业务骨干和技术岗位倾斜的导向,强化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实现图书馆事业和职工个人的高质量发展。方案经过职工分组充分讨论,提出了切合实际的修改意见,原则上通过该草案,待修改完善后正式实施。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

大会现场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