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兰校长为我校女教师、女学生作《文化与安身立命》专题报告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07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35日下午,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省妇联副主席、我校校长叶美兰在行政楼报告厅作《文化与安身立命》专题报告,为我校女教师、女学生送来了营养丰富的“三八”节“文化大餐”。校工会主席孙琴主持报告会,女教师、女学生300多人聆听报告。

叶美兰旁征博引,融古通今,引用大量古今中外经典故事和名家轶事,结合自身事例,从文化与文明、文化与安身、文化与立命等三个方面揭示了文化与安身立命的真谛。她殷切希望我校女教师、女学生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感知美好的觉、温暖世界的心、自由宁静的魂、洗净铅华的眉”,通过阅读提升自身修养,褪尽浮华,追寻善良和本真,做一个新时代有思想、有骨气的新女性,成就“大美大德的人生”。会上,叶美兰校长还向在场的女教师、女学生推荐了《何谓文化》《文化与价值》《何以安身立命》、《罗素传:孤独的精神》、《沉思录》、《灿烂千阳》、《追风筝的人》、《群山回唱》等三十多本书籍。

会上,叶美兰还回答了在场女同学就学业、考研、就业、交友等问题。她鼓励女同胞们抓紧时间多读书、多思考,让自己的人生绽放不一样的美丽光彩,增加思想的厚度和广度,在优秀文化的熏陶下不断完善自已,不负宝贵的青春韶华。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还围着叶校长进行请教,叶校长分别作了详细耐心的指导。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