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第十八届教职工排球赛的通知

作者: 李晋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5

各分工会:

为更好地丰富我校校园体育文化,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的健身意识,不断提升教职工参与体育锻炼和运动竞赛活动的积极性,经校工会常委会研究决定举办校第十八届教职工排球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气排球(5人制)

二、比赛时间

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全天。上午8:00开幕式,正式比赛上午8:20,下午2:00。

三、比赛地点

学校南校区风雨操场。

四、参赛资格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校工会会员且身体健康。

五、组队要求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赛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限报8人(女性不少于2人)其中有1名领队,1名教练员,6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可兼运动员。

六、竞赛方法

(一)竞赛规则按照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2017-2020气排球竞赛规则》并根据我校气排球混合制比赛实际制定。

(二)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男女混合5人制(场上始终不少于1名女队员,否则以位置错误进行判罚);

2.比赛用球:恒佳FP300标准比赛7号气排球。

3.比赛场地:比赛场地6m*12m,在端线后1米处设一条与端线平行的跳发球限制线,比赛网高:2米。

4.比赛队员位置

靠近球网2号位(右)、3号位(中)、4号位(左)三名队员为前排队员,另外二名队员1号位(右)、5号位(左)为后排队员。1号位队员与2号位队员同列,4号位队员与5号位队员同列,如下图(位置表)

5.发球:第一局和决胜局由抽签选定发球权的队首先发球

6.轮转:轮转次序、发球次序以及队员位置的确定均以位置表为依据。如:某队得 1 分,同时得发球权后,所有队员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由2号位队员轮转至1号位发球。

7.跳发球的限制:在距端线后1米处画一条平行于且与端线长度相等的平行线为跳发球限制线;跳发球必须在该线后完成起跳动作。

8.击球犯规:

A.“四次击球”:一个队连续触球四次。

B.“借助击球”:队员在比赛场地内借助同伴或任何物体的支持进行击球。

C.“持球”:没有将球击出,造成接住或抛出。

D.“连击”:一名队员连续击球两次或球连续触及其身体的不同部位(规则除外)。

9.进攻犯规:进攻线以内击球无明显向上弧度的一律判为进攻犯规。

10.触网犯规:队员触网即犯规,比赛过程中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触网。

11.过中线:队员的一只(两只)脚部分越过中线触及对方场区的同时,其余部分接触中线或置于中线上空是允许的,不判为犯规。

除脚以外,身体任何部位触及对方场区即犯规。

12.过网拦网:在对方完成进攻性击球后,允许手过网拦网。

13.比赛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15分,小组前两名出线;淘汰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1分,决胜局15分。

(三)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七、报名方式与截止日期

1.报名网址:https://f.wps.cn/w/QfAabAKB/。请各分工会在网上认真填写盐城工学院第十八届教职工排球赛报名表,如有差错可重新提交,以最新提交数据为准。

2.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14日(周三)。联系人:体育学院竞赛与测试中心张惠军老师,联系电话:16605158181。

八、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盐城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盐城工学院体育学院

二〇二二年九月五日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