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各岗位职责

作者: 沈秋红   审核人: 谢毅敏   文章来源: 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25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一、主持工会全面工作。

二、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制定并认真实施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讨论、研究有关问题,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开展工作,指导分工会工作。

三、会同党政部门定期组织召开学校教代会、工代会,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代会的日常工作和提案工作;指导分工会做好二级教代会(教职工大会)工作。

四、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定期征求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五、会同党政部门开展教职工思想教育和劳动竞赛,提高教职工的责任心、事业心和自身素质;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和建设;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做好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工作。

六、抓好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分工会建设工作,推进“职工之家”建设。

七、关心教职工生活和身体健康,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生病住院教职工和生育女教职工;组织教职工传统节日慰问及生日慰问;开展送温暖活动,搞好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搞好教职工困难补助,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组织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指导分工会开展活动。

九、加强信息与阵地建设,指导工会人员做好工会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工作,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

十、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要求,会同党政部门做好我校负责的省、市扶贫工作和城市特困户帮扶工作。

十一、依法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财产。

十二、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一、协助主席开展各项工作。

二、参与工会各项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并按照工作分工推进落实,对工会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三、协助主席开好(部门、分工会主席、工会工作委员会)三个工作例会,推进工作落实,做好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

四、加强民主管理调查研究,协助主席做好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完善工作,全面推进二级教代会及教职工大会制度建设。

五、加强信息与阵地建设,指导工会工作科及时更新维护工会网站,发挥网站的宣传教育作用,及时上报工会工作动态与信息。

六、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协助主席做好教职工慰问和年度福利调研、招标、发放等工作,推进和谐稳定校园建设。

七、协助主席做好“文明家庭”、“教育先锋号”、“星级教工之家”评选与创建工作,树立典型,引领发展。

八、协助主席做好群众性文体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寓教于乐,凝聚人心,陶冶情操,构建和谐。

九、协助主席做好教职工参加省科教工会、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等校外工会系统组织的各类评比及比赛活动。

十、协助主席做好我校负责的省、市扶贫工作和城市特困户帮扶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

十一、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听取教职工、工会会员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及时提出深化和改进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建议。关心工会专职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增进工会凝聚力。

十二、完成校党委、上级工会和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综合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工会综合科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起草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文件;工会各类会议的通知与组织安排。

三、组织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

四、组织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五、组织开展困难教职工、生病住院教职工、教职工直系亲属去世等慰问工作。

六、做好教职工传统节日慰问品和生日蛋糕的招标、采购和发放工作。

七、完善盐城工学院分工会规范化建设考核细则,加强与二级分工会的沟通与联系,检查督促工会工作计划、决定、决议的落实。

八、做好工会网页的建设与维护工作,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

九、协助做好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互助会的各项工作。

十、协助做好城市特困家庭结对帮扶等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妇女工作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围绕学校和工会发展目标,协助做好年度女工科工作计划、总结工作。

二、激发女教职工建功立业热情,协助做好“巾帼建功工程”创建工作。

三、加强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以和谐家庭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四、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鼓励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事业发展。

五、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号召,协助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建立健全计生工作档案、开具婚假、产假等证明。

六、关爱女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做好生育、生病女教职工慰问工作。

七、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协助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八、做好年终女工工作目标考核工作,接受上级组织的检查、考核工作。

九、积极参与校外各项活动,加强与兄弟院校及上级妇女组织之间的联系。

十、积极主动地搞好工会各科室间的工作合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会综合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做好科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协助做好工会各类会议的通知与组织安排工作;

三、协助组织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

四、协助组织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五、协助组织开展困难教职工、生病住院教职工、教职工直系亲属去世等慰问工作;

六、协助做好教职工传统节日慰问品和生日蛋糕的招标、采购和发放工作;

七、协助做好工会网页的建设与维护工作及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工作;

八、协助做好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互助会的各项工作;

九、协助做好城市特困家庭结对帮扶等工作;

十、做好工会文件、报刊的收发、登记、使用、管理和归档工作;

十一、做好工会资产管理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盐城工学院工会版权所有